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爱心“群”接力 圆梦“众”动员
2020-08-11 10: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史伟)“伸出友爱之手,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感谢您为贫困学子献出爱心”……8月9日上午,泗阳县王集镇街头“群”众扶贫助学募捐点,志愿者向来来往往的群众发放倡议书。5元、10元、20元、50元……路过的群众纷纷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全市“群”众扶贫助学活动正式启动之后,一股助学之风迅速在泗阳刮起,通过线上公益募捐、线下现场募捐、转账汇款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

8月3日下午,泗阳县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泗阳县大剧院,将一笔笔饱含深情的善款投入捐款箱,向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

8月4日上午,泗阳县人民医院晨会现场,爱心募捐倡议得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100元、200元……短短一个上午,该院总计收到扶贫助学款3.3764万元。

8月4日上午,王集镇会议室,该镇党政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向贫困学子献出一份份爱心,仪式上共募集助学资金7700元。

8月6日下午,省委驻泗帮扶工作队慷慨解囊,捐款5万元,用于扶贫助学慈善事业。

王集镇已累计募集助学资金超10万元,三庄镇已累计募集助学资金超5万元,城厢街道已累计募集助学资金超5万元……

从群众到公职人员,从个体商户到爱心企业,在泗阳,参与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利用手机扫码、现场募捐筹集现金,助学资金越来越多;采用微信推广、户外广告宣传推介,活动资助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广。

爱心为梦想插翅,青春随希望起航。今年,该县计划线上募集善款200万元,帮助该县825名困难家庭新大学生及200余名在校贫困家庭大学生渡过难关。届时将根据每名学子的录取学校情况等综合因素,分别给予1000元至7000元资助。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计,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方式。据了解,自2016年起,泗阳县连续开展“群”众扶贫助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募集1425.64万元助学资金,资助低收入家庭大学生6639人次,受到贫困大学生、低收入家庭、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广泛称赞。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