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矿山社区手工制作培养少儿环保意识
2020-11-24 09:3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李树生)为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让他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懂得爱护环境、低碳生活,不断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11月20日下午,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宿城区妇联,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文明创建有你有我,勤俭节约变废为宝”手工活动,辖区内30余组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进行环保手工小制作,大家注意颜料不要沾到衣服上或者脸上,制作的时候细心一点;在使用画笔的时候要轻拿轻放,不要乱扔。大家说好不好呀?”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把废旧啤酒瓶、剪刀、颜料等材料准备好,并且叮嘱小朋友们手工制作中的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在齐声肯定中开始了制作。

首先是标签涂画。小朋友们把玻璃瓶上的标签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有的涂红色、有的涂黄色、有的涂蓝色,一个个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非常认真投入到手工作品的制作,很快就制作好了。

随后是自由插花。在涂好晾干标签后,大家开始进入插花环节。“把花径多余的部分剪掉,预留和瓶子差不多的高度;把多余的叶子修剪一下,小朋友们可以自己试一下。”“老师,是不是把大叶子剪掉?”“老师,我这个花枝怎么剪不动?”“老师,剪这个长度可以吗?”指导老师为小朋友们演示着如何修剪花枝,小朋友们一边认真制作,一边踊跃询问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最后是瓶身DIY。小朋友们自己作画,在瓶身空白处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绚丽多彩、五颜六色的花瓶,个个激动不已。

“今天通过环保小制作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而且能够让他们在体验手工制作过程中加深对回收利用的理解,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乐于创造的热情。”矿山社区干部张先生说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