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沭阳县举办2020年“与法同行 护未成长”青少年法治公开课
2020-12-10 14:37:00  来源:宿迁网  

12月8日下午,沭阳县举办2020年“与法同行 护未成长”青少年法治公开课,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授课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讲授法治知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副县长范以环出席活动并致辞。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各单位密切协调配合,推动全县各中小学配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将法治教育课列入日常教学计划,并举办法治讲座,开展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网络直播课等活动,有效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范以环在致辞中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珍惜机会,认真观看法治课程,不辜负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要深入理解,懂法守法、遇事找法,与法律做朋友。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授课环节,由青少年学生们演出的情景剧《我是最棒的》,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较强的自我保护能力。由县消防大队带来的安全公开课《校园消防安全》,以及由县检察院带来的法治公开课《远离聚众斗殴》,通过舞台互动、案例讲解等活泼多样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在快乐中接受生命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活动还对第六届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优秀参赛单位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颁奖。

融媒体记者:杜文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