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豫:悠悠书香润泽一座城
2020-12-22 09: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阅读引领文明,书香沁润宿豫。近日,走进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万达广场,一场以“‘豫’见书香筑梦小康”为主题的夜读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夜幕降临,商铺的吆喝声、游人的欢声笑语中夹杂着孩子稚嫩的读书声,为流光溢彩的城市商圈增添了一抹书香。

活动现场,宿豫区委党校老师徐怡正在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并分享好书《梁家河》。坐在台下的家长和孩子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生动有趣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活动结合“我家学堂”,以“红书阅享汇”为主题开展,一篇篇激情四溢的文章分享,让台下的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在家门口就能读好书,不仅能学到一些先进理论,也能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现场观众蔡玲说。

“同学们,‘十三五’时期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多少人?请抢答!”分享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民阅读等方面内容进行有奖问答,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硝烟四起”。

据了解,“‘豫’见书香 筑梦小康”夜读会作为宿豫的特色品牌活动,已先后在筑梦小镇、万达广场各举办了3期,在全区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其实在宿豫区,每年累计举办各类阅读活动多达3000余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七彩夏日”“缤纷冬日”主题阅读活动、“阅享书‘豫’有爱”书市大集、“国学经典进校园”、“晒晒我家读书角”等活动精彩纷呈,还有公益讲座、诵读、亲子陪伴各类宣传活动,宿豫人手执书卷、静心阅读的身影已经成为城市里的一道文明风景。

建设书香社会,阅读设施建设是重要一环。近年来,为更好满足群众阅读需求、全力推动全民阅读新潮流,宿豫区着力打造阅读阵地,“红书房”“农家书屋”等新型阅读场所为百姓们提供了“一张安静的书桌”。

走进宿豫区大兴镇“红书房”,明亮的灯光、整洁的桌椅、清新的绿植……大家被雅致的阅读环境吸引,纷纷选取心仪的图书翻看,“有了这么好的书房,以后闲暇时间就来读书充电。”

和城区的书屋相比,乡镇121家“农家书屋”香飘宿豫,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大书房”。据悉,为打通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各乡镇还以“农家书屋”“红书房”为载体,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探索“农家书屋+”“红书房+”延伸服务,打造理论学习新阵地,也为“书香宿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农村到市区、从街巷到校园、从机关到企业,读书会、交流会等读书活动频频亮相,备受欢迎。许多阅读活动坚持了十多年依然人气汇聚、恒久弥新,成为“书香宿豫”建设的亮丽品牌。

作者:王菁 俏俏 周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