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小区有了“惠民充电桩”
2020-12-25 10:23:00  来源:宿迁网  

“现在小区里安装了充电桩,解决了我们多年的电动车充电难问题。”12月23日,家住泗洪县和谐家园小区的张女士正在给自家的电动车充电,用着这充电桩,她不由地感慨道。

在和谐家园小区楼栋前,一排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车棚内,有的正在充电。小区居民可通过微信扫码或刷卡方式进行充电。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和电动汽车日益增多,给车辆充电一直是困扰小区居民的一大难题。在楼道或路边充电阻碍交通,还影响小区整体环境,高空“飞线”、楼道内充电更是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要么从自家窗户接下一根很长的临时电线,要么把电瓶取下来带回家充电,甚至有的直接把电动车放在楼道间充电。”居住在南山龙郡小区的朱先生说,虽然知道会带来安全隐患,可是没有办法,现在好了,再也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扫一扫就能充电了。

据悉,为有效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消除“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泗洪县从2019年开始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截至目前,共完成中正时代城、状元府、富园竹苑、兴康花园、南山龙郡等61个住宅小区560组充电桩建设工作,可供748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充电桩建好后,既减少了居民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也减少了火灾等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据泗洪县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许文娟介绍,充电桩设计安装有防火报警、防盗监控设施,充电设备中自带防超压、欠压、过载、短路、漏电、防雷、自动断电等一系列危险防护系统,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陈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