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的“雷锋兄弟”,你们在哪儿
2021-01-07 10:0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仲文路见习记者朱婉菁)“你们能不能帮我寻找两名小伙?他们在大雪天里帮助过我。”1月5日下午,速新闻收到了市民苗女士的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写道:“2020年12月29日,两名自称‘雷锋’和‘雷锋弟弟’的小伙,在她回家的路上,一路搀扶着她。”苗女士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他们,并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

苗女士名叫苗素侠,今年73岁,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欧洲花园小区。“2020年12月29日晚上7点多,我乘坐公交车回家,进入小区内,经过花坛时,由于下着雪,大理石铺设的道路上较往常湿滑,我摔倒在地上。”苗素侠回忆道,正当她挣扎着准备爬起来时,两名陌生的小伙闻声跑了过来,将她扶起。苗素侠道谢后,走了两步又滑倒,两小伙见状,分别搀扶着苗素侠的一只胳膊,三人互相支撑着行走过这段湿滑地段。苗素侠感激不已,再三询问两人的姓名,她只得到“雷锋”“雷锋弟弟”的回答。

苗素侠说,当晚,她未留意两人的衣着,只隐约记得其中一人头戴黑白相间的鸭舌帽。虽然他们素不相识,但是却能热心相助一名陌生老人,这让她很感动。

希望两位小伙看到此则新闻后,请与宿迁晚报热线13951395151联系,圆苗素侠女士的这个小心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