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一抬头,“诗和远方”就在家门口
2021-01-18 14:5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看,我一边锻炼一边还能看到船来船往,这应该是别的城市看不到的景象吧!”近日天气晴好,虽然有些寒冷,但依旧阻止不了运动爱好者的脚步。在江苏宿迁运河湾公园内,一处“七彩跑道”上,刚跑完几圈的陈女士,欣赏着眼前的风景,不由得赞叹道。

在运河湾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沐浴在阳光下,或悠闲自在地走在京杭大运河畔,或奔跑在七彩斑斓的跑道上……享受着周末的闲暇时光。小寒之后的宿迁,气温虽低,但运河湾公园里各种常绿树种生机盎然。除了来此休闲、健身的游人,一旁的运河里,碧波荡漾,舟楫往来。

据了解,运河湾公园北起宿迁闸、南至马陵路,全长3.5公里。“保漕济运咽喉地,千里运河第一湾”!作为大运河文化带的亮点工程,运河湾公园自2020年9月30日开园后,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打卡,逛过的市民纷纷为其点赞。

“从这个公园就能感受到宿迁城市的发展变化,有了这个公园,我们的幸福感都增强了许多!”家住市区滨江花园小区的市民余女士说,以前这里到处都是厂房,杂草丛生。

如今,这儿成了她家的“后花园”,她常常和几个老朋友来这儿,这里的风景好、空气也好,特别适合中老年人散步、休闲。

“今年,咱宿迁也要举行马拉松赛事了。到时候,这运河湾公园必将成为最耀眼的一处。”陈女士说。

时代需要创新,城市需要更新。一直以来,宿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致力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江苏生态大公园。如今,宿迁人足不出户就能闲庭信步于各个公园。一抬头,“诗和远方”就在自己的家门口。

未来,宿迁将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为抓手,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突出抓好商圈提档升级、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统筹推动城区六大板块建设,积极构建组团联动发展新格局,加快把宿城区建成美丽宜居新宿城,宿豫区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宿迁经开区建成产城融合样板区,市湖滨新区建成滨湖宜居新城,市洋河新区建成“中国酒都”核心区,苏宿工业园区建成南北共建、协调发展新示范区,不断增强中心城市凝聚力、承载力、影响力,全力打造滨水城市、园林城市、缤纷城市。

作者:仲文路 杨群 朱婉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