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冷开涛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2021-02-09 11:20:00  来源:宿迁网  

近日,为弘扬抗疫精神,民政部对“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表彰,其中宿迁90后社区工作者冷开涛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时间回到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社区里最年轻的共产党员,27岁的冷开涛主动站了出来。他放下家中怀孕三个月的妻子和一切事务,简单收拾物品后,便前往工作单位——宿城区幸福街道凤凰社区,和同事们一起挑起了抗击疫情、守护辖区5812户15524名居民的重担。

“尽快行动起来,一定要把好第一道防线!”为了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冷开涛带领多名社区网格员在第一时间到小区门口设岗、宣传、巡查,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为了把控好人员的流动情况,他奔波于各小区门口,重点排查非小区业主和外来车辆,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并做好详细记录,常常一站就是一天。期间,冷开涛曾连续一个月未踏进家门,每天吃住在办公室里。

如今,回想起这段特殊的抗疫时光,冷开涛坦言,自己做的只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年轻党员的担当与风采。(记者 周妮)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