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小“格”中有大爱
2021-02-10 09:01:00  来源:宿迁网  

春节临近,宣传禁燃工作成了宿城区项里街道南关社区网格员朱淑芹的心头大事。这几日,她带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在京杭花园小区内挨家挨户宣传禁燃禁放。她告诉记者,与2019年底刚开始宣传“禁燃令”相比,她在今年的走访中明显感受到禁燃观念已深入民心,这项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支持。

“虽然大家现在的禁燃意识很强,但是作为网格员,我们还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朱淑芹负责京杭花园小区的网格工作,既要每天巡查小区,又要调解居民之间的矛盾。总之,每天都要不停穿梭在不同楼栋之间,为居民排忧解难。

2020年春节期间,朱淑芹从正月初二便停止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挨家挨户排查人员流动情况,跑到城郊为居民采购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坚守在小区北门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期间,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人保持随叫随到。”朱淑芹认为,网格工作只有做到居民的心坎里才算合格。

和朱淑芹同在一个社区的朱平,也是一名心系居民的网格员。今年54岁的他是社区里年纪最大的网格员。他负责的片区为鸿达花苑小区。这是一个10多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目前居住着74户、280多人。因为人员少,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承包,目前由南关社区代管。

由于鸿达花苑是老旧小区,下水道溢水堵塞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是朱平每天巡查的重点。前段时间,由于天气寒冷,小区里一处下水道堵塞,脏水外溢。当朱平获知这一情况后,连忙拿起工具到现场疏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疏通,终于使下水道恢复了正常。这时,他身上的羽绒服被汗水浸湿了,但心里却很舒畅。

在记者与朱平的交谈中,他的手机不时传出信息提示音,每响一次,他都会仔细查看消息。“这是我们小区业主群在响,必须立马看、立马解决。”谁家出了问题,只要在群里说一声,朱平就会立刻赶到居民家中帮助解决或调解。

“网格工作集宣传员、调解员和监督员于一身。虽然琐碎但是也有很多乐趣,让每位居民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朱平饱含热情地说。(记者 周妮)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