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用心呵护“星星的孩子”
2021-03-29 09:5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3月27日下午,由泗洪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以“不一样也没关系”为主题的“世界孤独症日”主题诵读会,在泗洪县文化艺术中心百姓剧场举行,以此,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关爱孤独症(亦称自闭症)患者群体。

活动现场,泗洪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通过现场讲述,让大家了解自闭症相关知识。师生们还通过手语表演了《国歌》《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展示特殊孩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来自泗洪县读书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朗诵、歌曲及舞蹈演绎等方式表达对自闭症患者的关爱。

据悉,自闭症患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即使你与他们近在咫尺,内心的距离却是遥不可及。在现实生活中,这群特殊的孩子为了过上平等、有尊严的生活,努力克服着不同常人的挑战,以获得与正常人一样的基本生存技能。他们,也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亟待全社会了解和关爱的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更多特殊孩子勇敢生活,泗洪“励志哥”伏培建也来到现场和大家互动交流。

泗洪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包丽梅表示,“星星的孩子”是一个特殊群体,因为患有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封闭了自己的心灵,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如何让他们融入社会大家庭,从而更好地生活、生存下去,需要更多人付出爱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更多的公众以包容的心接纳他们,共同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