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红色服务365”拉近社区与居民间距离
2021-04-19 10:2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为了有效推动城市社区治理,强化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能力,让广大居民都能参与到活动中,宿城区幸福街道新盛社区党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局特地在4月17日周末时间共同开展“红色服务365”固定集中服务日活动。活动分为红色代办服务区、义诊义剪活动区、“阳光周末”手工区等,并由党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带领和引导居民参加活动。

记者看到,本月固定集中服务活动设立红色代办服务区,一方面了解群众需求,另一方面建起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服务,让广大居民在家就能办、出门就能办、下楼就能办。“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自己身体不方便,过去办事,为了准备各种材料,真是跑断腿。现在是群众一张嘴,楼栋长来跑腿。”居民王女士竖起大拇指说。

在义诊义剪区,志愿者为生活困难、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中医把脉、空腹检查、理发等服务,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为参加体检的居民赠送了由区委宣传部和区信访局提供的老年人“日常生活用品包”,让大家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在“阳光周末”手工区,大家兴致勃勃地进入到手工制作环节。活动中,大家互相讨论相互帮助,挑战各种独特的色彩搭配,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自己独有的手工制品。家长们看到孩子们认真,努力的模样,都说:“这样的科普手工制作活动很有趣,更有意义,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科学意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