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庄圩乡:点亮“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2021-04-30 16:0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俺们是种田人,也不知道你们姓啥叫啥,但你们肯定是党员!真没想到,俩孙女写的‘微心愿’竟然真的实现了,可把娃高兴坏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3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庄圩乡王码村王庄组村民王其兵、鲍云芳老夫妻俩拉着乡宣传委员罗轶红、乡关工委副主任郑恒发的手激动地说。两个小孙女各自捧着一双崭新的运动鞋又蹦又跳,“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愿望,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你们失望!”

当天,与王其兵的孙女一同实现“微心愿”的小朋友还有该村刘建全的孙女,红旗村油坊组陈恒法的孙女、孙子等。“我们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同时,也是在党员与群众间架设一座‘连心桥’,践行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罗轶红介绍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庄圩乡通过修渠补路、更换窨井盖、建设露天消防栓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实事赢得群众连连称赞,在此基础上,乡里还组织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把关注点聚焦贫困留守儿童,进村入户,逐一征集全乡56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我们收到这56个‘微心愿’后立即发动党员群众积极‘认领’,有的愿意帮孩子实现书包心愿、有的愿意实现篮球心愿,仅一天时间这些‘微心愿’就被大家领光啦!”罗轶红高兴地向笔者展示“微心愿”认领卡。

“1、2、3……这9个娃的书包你们甭管,包给我们!”在庄圩乡的“党员活动日”上,潘守检、汪明胜等8名“五老”党员在得知“微心愿”的事后,当即委托乡妇联副主席刘淑婷帮忙到街上挑选9个新书包作为孩子们的礼物。本次圆梦活动不仅庄圩乡党员积极参与,还有很多热心网友也纷纷前来认领“心愿”。

“今后每季度我们还将开展一次‘微心愿’认领活动,将征求对象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延伸,在党员与群众之间架设更多、更宽的‘连心桥’。”庄圩乡党委书记许晶晶说。作者:姬贵扬 刘淑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