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最美家庭月月行|志愿路上,他们的脚步永不停歇
2021-05-17 14:2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5月15日,难得遇上周末休息的孙玉红也没闲着,而是来到宿迁市洋河新区郑楼片区的一处工厂,带领十多名留守妇女做手工活。孙玉红介绍说:“每编织一个包,她们就能有30块钱的收入,虽然不算多,但能够贴补家用。”从事志愿工作8年来,孙玉红时刻将帮扶对象的大事小事挂在心头,帮在实处。

家住市洋河新区的孙玉红,2013年开始接触志愿工作。她告诉记者,当时的市洋河新区还没有志愿者团队,她加入的是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跟着别人一起做志愿活动。“成为志愿者之后,我了解到,在农村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同时也在思考,我们本地怎么没有这样一个志愿者团体呢?”2013年,为了更好地帮助辖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孙玉红在朋友的帮助下,创办了宿迁市洋河博爱志愿者协会。

“协会刚创办时,只有10个人,大多是我的朋友,后来慢慢增加到20人、30人……现在已经发展到300人,固定参加活动的大约有30人。”孙玉红告诉记者,这其中的很多志愿者是上班族,他们虽不能常常参加活动,但每次都会在群里积极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地帮助特殊群体。用一件件小事温暖千家万户,带动更多人奉献爱心,这就是她做志愿工作的初心。

守护希望,呵护每一颗童心。留守儿童一直是孙玉红关注的重点。每到节假日,孙玉红都会组织志愿者带领这些孩子参观周边景区、去郊外野炊、在爱心课堂里读书“充电”……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幸福温馨的童年。帮扶过程中,孙玉红意识到,这些孩子由于长期生活在特殊环境中,缺乏父母直接的关爱与呵护,久而久之,产生了自卑、缺乏安全感等一系列的心理问题。为了更好地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心思细腻的她最近还报名了心理咨询师的课程,渴望给予孩子更多的理解与温暖。

孙玉红的这份真情真意,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回应。在孙玉红的家中,她向记者展示了孩子们送给她的信件和画作。“红阿姨,祝你身体健康、每天开心。”“红阿姨,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温暖着我”……亲切的称呼、稚嫩的字体、质朴的语言,如阵阵春风温暖着孙玉红的内心,“这些信和画,是我最珍贵的礼物。我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这群孩子越来越阳光、学习进步。”孙玉红说。

在孙玉红的感染下,她的儿子和丈夫也先后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孙玉红告诉记者,她的儿子是从2014年跟随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虽然目前在外地上大学,但每次回来都会主动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平时会省下自己的零花钱给留守儿童买礼物。丈夫赵长青长期在外出差,但只要回到家,也会和她一起去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捐款、捐物。

组织活动上百次,给2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带动丈夫、儿子一起做志愿服务工作,足迹踏遍宿迁多个乡镇;和志愿者协会成员每年至少为孤寡老人捐款2万余元……孙玉红说,志愿服务是一段开始了就不会停止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她经历着,也收获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