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全国助残日,江苏好人伏培建用爱心温暖一群人!
2021-05-18 10:10:00  来源:速新闻  

命运以痛相吻,他们却报之以歌。5月16日,是全国助残日。当日下午,家住泗洪县金锁镇大门村的脑瘫残疾青年伏培建在家人的陪伴下为大门村17户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温暖,送去了一份爱心。

“不知道能为你们做点什么事情,但是这些米和油,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好好生活。”在大门村67岁残疾人毛前洲的家中,伏培建委托父母送上了几天前特意准备的礼物,毛前洲90岁老母亲祝翠华看到这一幕感动落泪。

伏培建今年27岁,是一名脑瘫患者,也是一名网络创业者。他身高不足100厘米,体重只有39斤,每天24小时躺在床上。多年来,他通过两根手指自学操作电脑和手机,不仅成为了一名“网络工程师”,还清了家庭债务。生活改善后,伏培建也时刻关注着乡邻的生活。自费购买锣鼓、音响,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为疫情防控捐赠防疫物资,通过网站发布疫情防控正面引导。他还积极参与公益课堂,用亲身经历激励残疾人战胜困难、自强不息。2021年4月,他当选“江苏好人”。

几天前,他让家人帮他购置了爱心物资,准备在全国助残日当天送给村里的残疾家庭。

“你本身就是一个残疾人,还买东西来看望我,我也坐轮椅,你也坐着轮椅,看到你我特别心疼,谢谢你。”残疾人姜明远感激地说。

不少村民沿路看到伏培建的爱心举动,纷纷点赞。

“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有幸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科技的发达,在家人和社会的照顾和关心下,幸福地生活着。”伏培建说,在自己有能力后去帮助其他人,这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村里残疾人家庭也能充满信心,改变命运,好好生活。

据了解,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此前,大门村党支部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江苏好人’榜样学习会”等相关活动。

大门村党支部书记王闯介绍,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能让残疾家庭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此外,用身边的榜样故事激发其潜能,帮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来源 速新闻 记者 裴凌曼)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