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文化墙“说”文明话,传递文明新风正能量
2021-05-28 08:48:00  来源:速新闻  

“保持环境整洁,享受健康生活。”

“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

“弘扬文明新风尚,引领社会好风气。”

……

墙壁宣传画。图片来源:速新闻

走进宿迁市沭阳县高墟镇农村,在村庄道路两侧家家户户的墙壁上绘制的一幅幅色泽艳丽的宣传画人眼前一亮。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根据市县的要求和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系统学习,吸取党史精华,借鉴党史经验,消化吸收利用,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展示体现发挥出来。如该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以农村文化教育为先导、以打造现代农业生态休闲宜居镇为目标、以乡村振兴建设为宗旨,巧妙利用墙壁阵地,绘制宣传彩画,让墙壁“说”文明话,宣传法规政策、村规民约、文明新风、礼仪礼貌、民风民俗、崇孝尚善、传统美德等,使其成为传播农村文化的主阵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

墙壁宣传画。图片来源:速新闻

绘制墙体彩画,让墙壁“说话”,是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乡风文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把一面面难看的旧墙壁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给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成为新的宣传阵地。“文化墙看似简单,但对改变村容村貌、民风民俗促进作用很大。过去,群众老是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看了都让人感觉不舒服。现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旧墙壁变换成文化墙,让广大干部群众时时刻刻看到浓浓文化氛围,处处感知文明和谐,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新风,群众受到教育。以后,我们将紧密结合国家方针政策、社会热点、文明新风、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实际,对文化墙的内容及时进行更新,以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该镇党委书记王晓燕说道。

墙壁宣传画。图片来源:速新闻

现在,该镇一面面“文化墙”画面生动,内容丰富多彩,新时代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墙壁彩画成了该镇的“代言人”,一面面栩栩如生的“文化墙”,不仅吸引了许多群众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更成为了该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速新闻)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