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萌娃载歌载舞迎“六一”
2021-06-01 09:18:00  来源:宿迁网  

5月30日,由共青团宿迁市委、宿迁市教育局、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宿迁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献礼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少儿文艺展演活动在宿迁市青少年宫举行,全市近700名学生、老师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展演现场,节目丰富多彩,在《红领巾的畅想》《传接棒》《草原的姑娘》《甜甜的微笑》等舞蹈中,小朋友们用可爱的动作和充满感情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情景朗诵《丰碑》立足红色文化资源,引经据典、联系实际,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通过回望历史、展望美好未来的方式,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内在价值和深远意义,也表明了争做新时代有志好少年的志向;武术《傲骨中华》展现了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傲骨脊梁;朗诵《烈火英雄》生动演绎了小英雄顽强拼搏,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活动最后,歌伴舞《我有一个中国梦》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展现了把少年梦融入中国梦,把一个个小的梦想汇聚成璀璨的大梦,用少年的梦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我们以文艺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传承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培养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宿迁团市委书记何川介绍。(记者孙军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