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界集:初心融入童心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6-17 09:18:00  来源:速新闻  

“你可要想清楚了,你没听说吗,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明日拉清单……”6月15日,由泗洪县界集小学生编排演出的情景剧《小兵张嘎》,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洪县界集镇将党史学习融入青少年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界集镇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为党育人·传承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利用朱家岗烈士陵园、张道干故居等红色资源,打造“家门口”式学习阵地、完善“菜单式”教育课程、创新“体验式”活动方案。

此外,该镇还积极为小学生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先后组织开展“红色宣传进校园”“不忘初心·信仰对话”等活动,将红色精神融入校园学习教育,并动员各学校党支部开展相关活动,引领小学生们深入了解本土红色文化,积极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践行童心向党,焕发党史活力

“红色教育要从小学生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茁壮成长。”界集镇党委书记石权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各小学党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曹庙小学开展“寻访红色印记筑牢信仰之基”活动,组织小学生前往朱家岗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小学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界集小学积极推进“334”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先后组织学生开展“情暖贫困户”“公园小助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编排《小兵张嘎》《小鬼班》等情景剧表演,让学生们在表演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太平实验学校通过打造红色长廊、宣传栏,邀请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走进校园讲述革命故事等方式引领学生学习党史、致敬祖国。

发挥文学魅力,担当初心使命

5月29日,由泗洪县界集镇人民政府、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一生追寻党·永远跟党走”——著名作家胡继风《太爷爷的心愿》新书发布会,在主人公“太爷爷”原型所在地——界集镇张道干故居举行。“儿童文学可以通过英雄形象的塑造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告诉他们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从小培育起他们对英雄的敬仰,让儿童文学的英雄书写伴随他们精神的成长。”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在发布会上说。

活动现场,小学生张子悦拿到《太爷爷的心愿》一书高兴不已:“太爷爷身上的坚韧、顽强、执着、机智等可贵品格,都是值得我们汲取和学习的,同时他身上的爱党爱国情怀与执着的追求,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石权表示,该镇将继续动员全镇党员、教师,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将初心融入童心,让新时代少年在红色传承中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创辉煌。(速新闻记者孙军贤通讯员谢阳光)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