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一颗红心向党生 红色诵读进社区
2021-07-02 08:41: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9日晚,由宿迁日报社主办、速新闻承办、宿迁市宿城区全民阅读办与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办共同协办的“红色诵读进社区”活动在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举行,由宿迁广大诵读爱好者、爱心志愿者、媒体记者组成的红色诵读队伍,围绕宿迁大地上的革命先烈、道德模范、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故事进行讲述,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特殊的红色“党课”,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最鲜活的教材,添上了鲜亮的底色。

特殊的红色“党课”。图片来源:速新闻

本场红色诵读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烽烟弥漫中挺身而出、和平年代深藏功与名、普通人也是英雄。节目《英烈精神永志不忘》《革命战火不了情》《彭雪枫卖马》讲述了发生在宿迁这片红色土地上的战斗故事,缅怀革命烈士;《无言的老兵》《永远的初心》则通过讲述宿迁战斗英雄孙明芝、老党员张道干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涵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改编于新闻报道中的感人故事《70年,守护心中的那份“放不下”》《一碗打烊后的热干面》《一个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通过情景剧的表达和诵读的方式,讴歌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爱国、爱党、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守墓老人吴佃良坚持近70年为革命烈士守墓,不计报酬、不计付出,只为初心;宿迁市钟吾医院医务人员姜茹与武汉鹏记热干面馆老板娘“隔空”对话,让人们回想起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情景;而全国道德模范王爱东,十多年坚守古黄河畔守护一座城的奉献精神时刻感染着宿迁父老乡亲。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爱心志愿者们在诵读红色篇章。图片来源:速新闻

“我听说今晚有演出,特意跑来看一看,听一听。”今年45岁的蔡金凤说,热干面的故事太感人了,在观看的同时忍不住落泪,回想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关键时期当志愿者的情景,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90后入党积极分子侍桐旭说,所讲述和演绎的都是我们宿迁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榜样,真希望这样的诵读活动能经常走进社区。

“太感动了,我刚刚在听你们讲述的故事,一直在流泪,这对于我们社区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党课。”矿山社区党委书记林艳华表示,用鲜活的表现形式展现宿迁本土的英雄模范故事,非常能打动人,这对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

红色情景剧演出。图片来源:速新闻

“宿迁是一座英雄之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编排节目时我们融入了‘宿迁元素’的经典故事,该想法得到宿迁日报社领导的大力支持,并精心筛选了宿迁日报社报道过的一些典型人物进行改编,可以说很多节目都是原创作品。”宿迁日报社活动策划人卫茹介绍,把身边人的故事搬上舞台后,呈现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后将走入学校、机关、企业进行演出。(裴凌曼 杨群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