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学史力行暖童心 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1-07-05 09:2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孩子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吗?”

“你们认识雷锋叔叔吗?”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哪一年的呢?”

……

6月22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卓圩社区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学史力行暖童心 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连串提问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在社区红书房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诵读红色经典,走进党史世界。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诵读活动后,孩子们来到了社区党史馆,聆听志愿者讲述一个个党史小故事。

在这里,孩子们上了一堂实地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感党恩跟党走的种子。

“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有爱、大家有情,留守儿童不会孤单’的理念,让孩子们了解党史相关知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志愿者贾楚君说道。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党史故事书籍和书包、文具、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党史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最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引导孩子们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卓圩社区党委书记孙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关爱暖童心,向孩子们传递党的温暖,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作者:程鹏 贾楚君 刘萍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