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红色文化入心田!泗洪非遗传承人百幅刻纸感党恩
2021-07-07 16:32:00  来源:速新闻  

刻纸作品。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这是红船、这是袁隆平爷爷、这是钟南山爷爷……”

市民参观“百幅刻纸喜庆建党百年”展。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你看这是张桂梅老师,我在电视上还看到过她……”7月2日上午,在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百幅刻纸喜庆建党百年”展上,一幅幅形象逼真的人物刻纸画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感叹不已。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镇渔民党员利用一年多时间筹备,精心刻制了100幅刻纸作品,包含“铭记党史、革命先驱、时代楷模、幸福生活”四大版块。展品中还有“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等党员楷模。所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旨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市民参观“百幅刻纸喜庆建党百年”展。图片来源:宿迁文明网

“这些作品中的人物,值得人们尊敬和传颂,希望人们在参观的同时汲取时代榜样的力量。”非遗传承人张仁高说,用100幅刻纸作品来感谢党,祝福祖国,表达渔民的一份爱党、敬党的心。(速新闻记者 裴凌曼)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