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部署安排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07-23 10:16:00  来源:宿迁网  

7月22日下午,宿迁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传达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宿迁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范围为全市区域,通过开展主要灾害致灾调查、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自然灾害重点隐患调查,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减灾能力,客观认识市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各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史志军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科学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明确普查目标任务,强化工作统筹推进,严格抓好质量管控,加强信息技术运用,务实高效开展普查工作。要强化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业务培训、经费保障、宣传动员,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补充的普查工作格局,坚决完成各项普查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 洪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