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党员志愿服务队 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1-07-27 16:23: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孩子放假了,父母又在外面,多亏了这个军训营,不仅有人照顾了,人也变得听话了。”近日,宿迁市沭阳县七雄街道官田社区的俞奶奶感激地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宿迁市沭阳县七雄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千面党旗飘扬 万枚党徽闪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志愿者在走访中发现,暑假期间,很多留守儿童在家无所事事,针对此情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小小军训营”活动,培养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志愿服务队开展“小小军训营”活动。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为办好“小小军训营”活动,宿迁市沭阳县七雄街道官田社区党支部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团队训练、学习急救知识、和老师讨论教学方法……力求给孩子们最好的演示,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虽然天气很热、军训很累,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老师讲的故事也很有趣,我还学会了一套军体拳。”宿迁市沭阳县七雄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杨宏博开心地说。宿迁市沭阳县七雄街道官田社区党支部书记章杰勇说,志愿者精心策划军训活动,以讲故事玩游戏为主、训练为辅,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为更多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

党员志愿者到小区给孩子们带来红色经典图书和学习用品。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与此同时,宿迁市沭阳县水利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城市名园小区,为孩子们带来红色经典图书和学习用品,并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党史及暑期安全用电用水常识,增强人身安全意识。“在工作之余,我们为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带给他们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党员志愿者张军说。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宿迁市沭阳县把“千面党旗飘扬 万枚党徽闪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宿迁市沭阳县通过征集群众意见,排查梳理出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教育服务等100余项服务需求,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关爱帮困、党史宣讲、移风易俗、政策解读、垃圾分类、文明打卡等内容开展知识普及和文明卫生宣传,以入户走访、送戏下乡的方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桑姗 李昌达 胡响林 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