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公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8-03 09:2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疏漏”防控措施,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最精准、最迅速、最有力的措施,严防、严控、严管,全警全力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

“我已做好准备!”7月23日,泗阳县公安局女民警郭荣荣便递交了请战书。而在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她就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郭荣荣的这份请战书只是全局508份请战书之一。

宿城公安分局幸福路派出所民警史东亮,入警前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连续加班3天后,仍然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市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全体执勤人员纷纷请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每一道关卡、每一个路口。

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力量深入车站、码头、社区等地,进行疫情排查,查人、查码、查行程、查核酸证明,认真甄别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严防严控严管风险隐患。

宿迁公安还依托全市24个公路检查站、治安卡口和5个高速公路入口,投入120名警力,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同时,还抽调精干警力加强涉疫数据研判,实行24小时运转,对各类最新数据做到随接随研、即接即研,以精准的数据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7月26日,宿城公安分局快速反应,迅速查处一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疫情谣言的违法行为。当天11时30分,王某在其微信群内制造传播“金陵名府小区内确诊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被带走隔离”等信息,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经核实,该言论属谣言。7月26日20时许,发布谣言的当事人到富康路派出所投案自首。最终,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7月29日,犯罪嫌疑人石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欲进入某小区,因未戴口罩被保安拦下,后石某手持一根不锈钢广告架击打小区保安,致一名保安手臂骨折。泗阳县公安局及时查处该扰乱防疫秩序案件,依法对石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全警疫苗接种、全警核酸检测、禁止聚集活动……为全面提升公安内部的防疫安全,市公安局还专门制定出台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并加强内部督导检查,确保内部绝对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