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垃圾“搬家”还街道清朗
2021-08-10 09:5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8月8日下午1点18分,宿迁市泗阳县政协委员张静在委员之家微信群中发出信息:“花园口凤凰苑商铺成了垃圾堆放点了!污水横流甚至成为某些商家释放污水的地方了。如果群内有相关领导,可以关注一下。并附上3张图片。”

“已转发城管委于科长。”政协委员张修彦在微信群中回复。

收到信息后,泗阳县城管委立刻将工作交办给城管局。城管局随即安排执法人到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凤凰苑商铺属于内街,街道卫生环境由各商铺自行负责。由于大部分商铺经营外卖,一些商家直接在街道清洗蔬果、食材,垃圾也随意丢弃,导致该街道污水横流、厨余垃圾较多。了解情况后,城管局迅速请附近物业公司安排保洁人员及时对现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内街商户进行宣传引导。

截至当天晚上7点44分,凤凰苑内街垃圾已全部清理到位。泗阳县政协委员张修彦将清理后的图片及时反馈到委员之家微信群里。算下来,问题从反映到解决不到7个小时,城管局的及时处理得到政协委员点赞。

“如果组织相关单位开会、协调处理,很难在第一时间把垃圾清除。”泗阳县政协主席毛峰表示,政协委员之家微信群成为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既能及时表达群众所思所盼、化解堵点难点问题,又尝试了“不见面、网上办”的协商议政新形式。

通讯员 宋冬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