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喇叭广播齐发声 奏响基层宣传好声音
2021-08-16 09:5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每天早上7点,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的大喇叭里都会准时播放中国共产党历史故事。感人的党史故事,通过大喇叭“走街串巷”,“走”进了百姓的心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兴镇利用乡村大喇叭常态化播放党史小知识、党史故事、革命歌曲等内容,把红色历史和党的声音传入家家户户,引导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群众对党史有更深层次地了解。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大兴镇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通告和防疫知识,向广大居民第一时间传递防疫声音,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广覆盖、大力度。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大兴镇兴南社区统一采购多功能收音机,由党员志愿者送到低收入老人手中。除了广播、歌曲、评书等,收音机里还收录了防疫知识和红色故事,让老人们既能解闷,又能学知识。

“乡亲们,听我讲;勤洗手,多开窗;戴口罩,把病防;少外出,家中藏……”社区低保老人张大爷手里拿着小广播,专心地听着广播里志愿者录制的防疫顺口溜。“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智能手机也不会用。如今坐在家里就能听到红色故事,还能听到最新的疫情消息,确实是方便啊。”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大喇叭与小广播齐发声,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向全镇居民宣传党史知识、传递防疫声音,声声入耳入心,成为基层宣传工作的硬核力量。

作者:程鹏 巩涛硕 李点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