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红色影音照万家 党史学习有声色
2021-08-24 09:37:00  来源:速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把电影、戏剧、曲艺等作为学习党史最生动、最形象、最感人的视听教材,依托百部红色电影巡演、宿豫红剧演出季、红色非遗进乡村等活动,用丰富的影音艺术形式带观众回眸百年党史舞台、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在满足多元文化需求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的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

“建党100周年”红剧演出。图片来源:速新闻

乡村红色放映室,点亮“光影里的旗帜”

据了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宿迁宿豫全区80个社区红色影片放映室(点)已于6月底基本建成投用,已播放优秀红色影片1156场次。

为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跟着电影学党史,宿迁市宿豫区还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四史”教育电影课包场观影活动;开展“党旗飘扬 红色剧场”活动,精选百部红色题材国产电影在该区各村居(社区)巡回放映。

宿豫红剧演出季,点亮“传承中的星火”

今年4月,宿迁市宿豫区依托宿豫大剧院倾情打造献礼“建党100周年”红剧演出季,集中推出话剧、歌剧、音乐剧、杂技剧等一批优秀红色剧目。红色剧目上架后都会很快售罄,话剧《共产党宣言》、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剧《九九艳阳天》都是群众喜爱的销售爆款。

用优秀文艺作品凝心聚力、引领精神传承,这是宿迁市宿豫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的一大法宝。同时,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发挥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独特的亲和力、感召力和传播力,宿迁宿豫将党和人民群众的故事转化为深入人心的舞台演绎。截至目前,已推出各类红色文艺精品20余部,舞台剧《马仑三枪》和话剧《西楚星火》也将与观众见面。

非遗戏曲进基层巡回演出。图片来源:速新闻

红色非遗进乡村,点亮“办实事的初心”

“真好听,又好懂,把俺此地的红色故事演得活灵活现。”“没错,这些戏,老人、大人、小孩都爱听,热热闹闹地就把党史知识学啦!”前段时间,在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小镇客厅,一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非遗戏曲进基层巡回演出正在精彩上演。台上柳琴戏、苏北琴书、丁嘴跑驴、大兴旱船等各具特色的非遗戏曲轮番上演,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截至目前,此项活动已累计开展1235场次。

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非遗舞台”,红色星火与非遗戏曲共传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组织非遗戏曲传承人等文艺人才组建“红色文艺轻骑兵”,创作系列红色戏曲作品,结合“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乡村文化品牌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欢乐、送知识、送服务。同时,将作品录制成音视频,与各村居社区的电子大屏、音频设备共享,真正实现让群众随时看、随时听、随时学。(周家慧 盛敏 何赛 来源:速新闻)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