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经开区:“益张晚照”定格幸福瞬间
2021-08-25 15: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大爷,看这里,笑一下……”“姚阿姨,您和罗叔叔靠得再近一点,对,笑一笑,好……”8月20日,在江苏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夕阳红”公益照相馆,年近七旬的社区居民姚阿姨正和老伴罗光拍摄合影。镜头下,他们笑容甜蜜,妆容美丽,随着摄影师按下快门,幸福定格在这一瞬间。

得知照相馆可以免费为小区老年夫妻拍摄合影,姚阿姨一大早就跟老伴罗光换上了早就准备好的衣服,专门来拍合影。和罗光夫妻俩一样,当天还有十余名老人早早地来到照相馆拍照。

据悉,为进一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积极开展“征集群众心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古楚名苑小区北苑党支部了解到小区部分老人因为办理相关证件需要照片,但由于行动不便,去照相馆路途相对较远,拍照成了一件较为棘手的事情。

掌握相关情况后,在古楚名苑小区北苑党支部“七点钟议事会”上,党支部书记余明公开向大家征求意见。“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资源,自己打造一个照相服务阵地,免费为小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各种拍照服务。”小区网格员张露的提议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赞同。会后,古楚名苑小区党支部迅速行动,仅用一天时间便打造出“益张晚照”服务阵地,并命名为“夕阳红”公益照相馆。

8月13日,“夕阳红”公益照相馆正式对外开门营业,吸引了辖区不少居民前来拍照,获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我年纪大了,腿脚又不利索,出远门去照相馆拍照也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照相馆,走几步地就到了,真是为我们这些老年人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啊!”90岁的罗用俭高兴地说。

“我非常感谢这次活动,因为我结婚的时候没有照婚纱照,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心愿。”接过摄影师递来的合影照,70岁的居民王阿姨兴奋地说道。

除了为老人免费拍照,“益张晚照”照相馆还针对小区年龄较大、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今年92岁的老党员马斯华腿脚不便,长期坐轮椅,得知党支部的工作人员要上门为他拍照,老人非常激动,特意戴上党员徽章再拍照。“因为身体不好出行不方便,但是小区的变化我一直在关注,感谢组织没有忘记我。”拍完照,马斯华满怀感动地说道。

“自照相馆正式对外‘营业’以来,短短几天时间,累计为我们小区老人拍照120多张,他们有老党员、也有普通群众,有退休干部、也有退役军人,在这里,他们有的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有的洋溢出相伴一生的甜蜜。这段时间,我们小区北苑党支部的党员虽然辛苦,但感觉一切付出都很值得。”余明对记者说道。

作者:王晖 余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