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以匠心守初心 雕琢美好宜居之城
2021-09-15 14:38:00  来源:宿迁日报  

行走在宿迁的大街小巷,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这是一座幸福宜居之城。街头巷尾干净整洁、公园绿意盎然,傍晚时分,美轮美奂的景观树彩灯、流光溢彩的楼宇,让整个城市兼具颜值、气质,彰显着发展的活力。

宿迁市区西湖路商圈新貌。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强弱。宿迁市城市管理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遵循,紧扣“规范、干净、有序”目标定位,大力实施“法治化、市场化、智慧化”三化管理,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有力促进了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环保作业车辆对路面改造工地进行喷淋降尘。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着眼于群众最关注的环境卫生问题,近年来,宿迁市多措并举,全方位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大幅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成效显著,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日趋完善。为做好长效管控,宿迁市深入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五年行动,着力打造“没有违建的城市”,同时大力开展渣土清运“密闭运输、守卫蓝天”行动,渣土运输规范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工作人员对公共自行车进行安装调试。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为了满足市民的多样化生活需求,宿迁市围绕生活更舒心,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了一批城区二类以上公厕,打造了街坊公社,并组建了“公厕开放联盟”。与此同时,还打造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管理规范、环境怡人”的农贸市场服务新格局。围绕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宿迁市大力实施停车便利化等系列工程,全面更新公共自行车,有效解决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城市管理应体现城市特色风貌,近年来,宿迁市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着力推进城市内涵品质提升,立体化提升街景容貌,大力度整治户外广告,高标准营造城市氛围,有力地增添了城市活力,提升了城市品位。

市民在焕然一新的西楚农贸市场里买菜购物。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城市管理贵在坚持,宿迁市积极探索创新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立法制规,有力促进了城市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提升;深化“日督查、周检查、月考核、季奖惩、年总评”工作机制,形成了统筹推进、市县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城管”格局;围绕“一屏观全城、一网管全城、一端惠全城”目标,建设了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智慧城管综合监管平台,做到信息共享、实时感知、智慧管理;深入推行“信用+”管理模式,建立沿街商铺推行“信用承诺+契约管理”模式。

些许小事连着偌大民生,宿迁城市管理工作以匠心守初心,在细微处见功夫、见质量,更见情怀。(宿迁日报)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