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国庆假期宿迁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2021-10-09 09:41: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田廷江 王强强)国庆假期期间,宿迁警方接处各类总警情同比下降1.1%,其中刑事犯罪警情、道路交通事故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9%、25.8%,未发生重大案件,全市高速公路过车流量111.5万辆次,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这组数据的背后是一支尽忠职守的公安民警队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10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周密组织安排,全警发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保平安、护稳定工作,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军先后3次召开会议,部署节日安保工作,要求全警严防道路交通事故、防大型活动踩踏、防重点场所火灾等“六防”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韩军还深入基层所队实地检查、慰问民警,有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

假期期间,市县公安机关启动国庆节安保维稳一级响应机制,每日带班局领导坐镇联合指挥部,全面加强安保工作统筹协调。全市公安机关保持足够警力在岗,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级负责人在岗在位,值班民警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实。

按照“见人、见亭、见枪、见犬、见灯、见效”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执行高等级巡防勤务,每日投入巡防警力2700余人次、巡逻车300余辆,重点围绕繁华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防,提高见警率和威慑力,持续压降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据统计,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重点场所行业1041家、单位部位938处,整改安全隐患885个,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名。针对假期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公安交警部门认真研判安全形势,超前制定应对方案,科学组织实施道路交通管理,投放交通警力7052人次,抓好高速公路大流量应对、重点景区交通疏导、国省干道秩序管控、农村地区宣传劝导、“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检查等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针对秋季雨雾多发路段、景区主要通道等,宿迁公安部门进行了集中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通报相关部门修缮,并视情采取临时性安全管控措施,保障车辆通行安全。假期期间,宿迁交警启动执法服务站25个,增设临时执勤点55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84起,道路交通事故同比降幅达25.8%,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及重大交通事故。

针对危化品单位、寄递网点等场所、部位,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共检查相关单位1144家次。同时,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加强防范动员、督导检查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公交客运是安保的重点领域之一,假期里,宿迁公安指导督促公交客运单位全面提升安检防控等级,对进站人员及携带物品严格安检,严防携带违禁物品进站、进车,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等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还深入推进打防犯罪“秋风”行动、巡逻防控“震慑”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清洁”行动等群众安全感百日提升“八大行动”,织密防控网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