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打造“党史小村”,让红色基因厚植群众心坎
2021-10-22 09:31: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主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意识,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小镇里的红色星火——怀仑“党史小村”。

马仑纪念公园。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红色阵地学党史

怀仑社区是大兴镇第一颗红色火种萌芽的地方,中共宿迁县委第一任书记马仑就诞生在这里。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大兴镇提升改造马仑纪念公园,打造党员干部群众“家门口”的红色教育阵地。同时,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有资源,统筹运用道德讲堂、未成年人活动室等载体,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学习党史提供红色阵地。

有声图书馆。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丰富资源学党史

以贴近群众的方式,让党史元素融入群众公共休闲空间。设置“e起看红书”“e起听党歌”打卡点,扫一扫二维码,不仅即刻拥有“有声图书馆”,还可以把阅读资源随身携带;设立党史百年路,在散步锻炼的同时又学习了党史,真正让群众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自主学、随时学、随地学,切实为群众学习党史知识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

怀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实践活动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仑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将惠民举措落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同频共振。结合群众“急难愁盼”事宜,列出两批便民服务项目清单,涉及民生工程、环境整治等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地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

步入怀仑“党史小村”,“红色元素”随处可见;漫步乡间小道,“党史小村”让党史学习“味”正浓。下一步,大兴镇将聚焦“党史小村”,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厚植到群众心坎上。(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