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点赞!紧急时刻,他纵身一跃勇救落水者!
2021-11-03 10:01:00  来源:紫牛新闻  

11月1日中午,在宿连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工程中铁大桥局8标项目部,一名年轻女子带着家人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英勇救人”的锦旗送到了该项目部生产副经理王书莉的手中,紧紧握着他的手激动的不停说着:“感谢感谢,您就是俺家的救命恩人!”。

“没什么没什么,这种情况谁看到都不会袖手旁观的,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看到孩子们和他母亲平平安安的,我也高兴,孩子没吓着吧?”再见到当事人张菊和其家人后,王书莉一边说着一边关切问着孩子现在的身体情况。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10月30日的宿迁,天气阴冷。在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新大线旁人工河的冰冷的河水中,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上午9:30左右,一辆长安牌小轿车因不熟悉道路右拐时不慎冲入河中,途经此处的王书莉见状,毫不犹豫的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与两位路过的市民一起,将2名成人和4名儿童落水者救上岸。

直到所有人被救起并确定无生命危险后,王书莉悄悄地离开了人工河堤,没来得及换掉湿漉漉的衣服,回到工地现场,赶紧把现场的工作安排处理完已是中午时分了,他才匆匆回到宿舍换上干净的衣服。

“落水点距离河岸大概两米远,而且河水大概有4、5米深,车辆正慢慢往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据现场目击者胡先生描述,当时车辆冲入河内,到完全沉入河中仅仅2分多钟,由于水中压力大,车门十分不容易打开,当时除了王书莉之外,还有两名路过的司机师傅都一起参与了救援。

在问到救人的事情时,王书莉表现出腼腆的一面。“下河救人时没有多想,也不觉得冷,上岸后才冷得瑟瑟发抖,当时穿的保暖衣,在水中增加了重量也导致了我的行动不便,但是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把人救上来!当把最后1名儿童救上岸之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只要救上来的人没事,就是最大的幸运!”王书莉说。

在救人前一个月,今年32岁的王书莉刚刚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平常他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事后,他没将此事放在心上,也没向单位汇报。直到有人路过拍了照片,这件事情才被传开。

义举绝非偶然,侠骨正气存于心。王书莉,这名腼腆的小伙在谈起此次落水救人时说:“发现有人落水,谁看到都会去救的,如果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在这个渐渐变冷的深秋,这样简单的话语直击我们心中做柔软的地方,温暖我们的心。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