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奏响生态文明乐章
2021-11-18 10:14:00  来源:宿迁网  

市民倡导“快递包装重复用”。图片来源:宿迁网

快递包装重复用,闲置衣服常捐赠,外卖自己备餐具……践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过绿色“双十一”。为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倡议公众广泛、深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宿迁许多党员干部走进市区大型商场,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宣传活动。

市民参与活动。图片来源:宿迁网

“‘关注宿迁环保’微信公众号,转发指定推文到朋友圈,就能领取环保随行杯一个。”“公众号的二维码在这里,微信扫一扫关注即可。”“关注我们的‘双十一’绿色消费指南,拍照打卡拿多肉植物。”11日15时许,在宿迁市区的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分发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科普环保法规政策,讲解环保知识,引导参与环保游戏互动。“通过介绍,我对《江苏生态文明20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能学到不少节能降耗的妙招。”市民周先生说。

工作人员宣传绿色低碳生活。图片来源:宿迁网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践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拍照打卡框,只要手持环保标语宣传牌,拍照上传朋友圈,就能“认领”一棵多肉植物回家,这引来无数市民争相打卡。“非常有意义,我刚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就收获了好几个赞。大家对于低碳同行、绿色共享的生活理念很认同。”大学生李牧野表示。

市民倡导“重污染天气少开车”。图片来源:宿迁网

据了解,2021年以来,宿迁先后通过“六五环境日”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持续传递绿色能量。“希望通过知识讲解、有奖互动、拍照打卡等趣味性的方式,让大家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参与到共建生态宿迁,共建美丽中国的行动中来。”宿迁市环境宣传教育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王慧说。

宿迁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让环保理念深入百姓心中,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奏响了一曲雄壮的生态文明新乐章。(宿迁网)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