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中扬镇:四种方式推动农村党员学好党史必修课
2022-01-04 10:59: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通过“四种方式”在农村党员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提高斗争本领,助推乡村振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在农村党员中走深走实。

党史掌上学,党员随时随地学。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百名党员故事汇”专栏,录制优秀党员故事视频,开设永不打烊的“指尖”小课堂,让干部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党的历史,学习身边党员的事迹,在积累知识和对标赶标中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同时,重点打造“幸福中扬”乡村“大喇叭”宣传品牌,开设了“党史故事汇编”“红色歌曲”“党史天天读”等版块。各村居文明实践站组织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种植能手、新乡贤、村居干部和网格员组成播报团,排定播放计划表,定期通过“大喇叭”进行播报,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与洗礼,构建起人人学、处处学、随时学的氛围,获得广泛“点赞”。

党史课堂学,党员有条不紊学。为加强理论宣教,让广大干群从学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中扬镇成立“钢枪连”“百姓名嘴”等宣讲队,对象化、分众化地开展理论宣讲和故事分享,用“家常话”代替“客套话”,带领群众体验沉浸式学习课堂,营造“处处皆课堂、人人当讲师”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启动“传颂英雄故事,培育红色基因”理论育苗工程,在全镇遴选理论功底深、政治素养高、参战经历丰富的退役老党员组成“钢枪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结合自身经历到中、小学宣讲党的发展历程、抗战经典故事和入党初心故事,引导学生坚定学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同时结合本土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分层次、有重点、重创新地开展接地气、聚人气、形式多样、紧贴群众的宣讲。

党史现场学,党员身临其境学。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中扬镇推出“家门口戏台”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出,在13个村居用“小戏台”演绎“大场景”,用“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用快板、歌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诉说了党从红船到井冈山,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创意的情节和细腻的表演将党的故事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连通起来,赋予党史更加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激发了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党史实践学,党员服务群众学。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扬镇举行“爱心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暨周六志愿服务日活动,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让志愿服务常态化,让“红马甲”“蓝马甲”成为中扬一道亮丽的风景,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同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根据群众意愿排定项目,高度重视村居群众反映的小切口、个性化、不显眼的“微末”问题,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难题改起,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真切切地温暖群众心房,增进百姓福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农村党员更需要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建强农村党员队伍,凝聚向前奔跑力量,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中扬镇党委书记王前锦说。作者:姜丽娜 沈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