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阳:写春联 蒸馒头 党员志愿者为就地过年送温暖
2022-01-29 11:07:00  来源: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组织4000多名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文明实践暖心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系列活动,为就地过年的群众写春联、演小戏、蒸馒头,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在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中增添“年味”和“温情”,让大家拥有“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大红灯笼高高挂,浓浓年味扑面来。下午三点,在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一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黄梅戏、跑花船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过新年蒸馒头,蒸蒸日上好彩头。胖乎乎的大白面馒头散发着甜甜的面香。

“出笼咯,好哦。”这些馒头是专门为社区里八十多户留泗过年的外乡人准备的。山东菏泽的库燕成告诉记者,以往过年回老家都是父母蒸馒头,没想到在异乡能吃到社区里蒸的白馒头,心里格外幸福。

山东留泗过年的库燕成高兴地说,社区真是有心了,写春联、插花、还有小朋友们的象棋活动,非富多彩。能够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社区里五六位书法党员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留泗过年的市民以及周边群众书写虎年春联,并送上美好的祝愿。党员志愿者王梅英一边写一边说,我们写春联的活动,就是要把对大家的祝福通过春联的这种形式送给大家,让大家过一个高高兴兴的年。

除了街道社区的关怀外,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为留泗过年的企业员工发放八个诚意满满的温馨礼包,把服务保障的触角渗透到生活细节,从安顿好外乡人的吃穿住行,关照好外乡人的家人,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等细节做起,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这些外乡人真的很感人,在我们社区的倡导下,舍小家顾大家,留在我们社区过年。那么,作为社区的党组织,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把我们的温暖,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时刻就在身边,生活在我们社区这个大家庭非常温馨,非常开心。也希望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如是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