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学民俗 做花灯 包元宵 校园里的快乐元宵节
2022-02-15 15:29:00  来源:泗阳融媒号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为了让学生感受传统节日,如皋泗阳北京路实验学校开展一系列精彩的元宵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和动手中快乐成长。

2月14日下午,在如皋泗阳北京路实验学校二年级三班的教室里,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元宵节的由来、传说和习俗。元宵节,花灯自然少不了,瞧,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完善之前亲子DIY的创意花灯,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当元宵节遇到冬奥会,冬奥元素可爱的冰墩墩当然必不可少。

元宵到,花灯俏,团团圆圆幸福抱,一粒元宵,一个团圆的梦想,香甜软糯的元宵赋予了这个传统节日幸福的味道。在学校食堂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包起了元宵,揉面的揉面,揉馅的揉馅,一派热闹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元宵逐渐成型,代表意义都是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不一会儿,美味的元宵也煮好了,老师把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中,自己做的元宵吃起来格外香甜。

“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民俗习惯,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学生学会热爱生活,热爱学校,热爱祖国,在爱与被爱中获得体验成长。”如皋泗阳北京路实验学校政教处主任张雷介绍道。作者单位: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婷 王朝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