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暖!民警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2022-02-16 16:45:00  来源:速新闻  

2月14日,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民警收到杨克红老人送来一面写有“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以此表达民警救助自己老伴的感谢之情。

当日上午,家住宿豫区锦华名园小区的杨克红老人赶到高新区派出所,送去锦旗,不停地感谢民警在2月9日救助自己老伴的举动,并给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经了解得知,2月9日下午4时许,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宿迁高新区某企业门口,有一位老人外出迷路找不到家。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老人正坐在路边。起初老人说不清楚自己家的具体位置,后民警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内,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叫王玉英,家中只有老伴,孩子都不在身边。考虑到老人的老伴年龄也比较大,民警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看到走失的老伴被平安送回家后,杨克红老人非常感动,于是制作锦旗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

新闻多一点<<<

如何防止家中老人走失?

民警提醒大家,为防止老人走失,家人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可制作老人身份卡,方便老人佩戴。详细写上家人的联系方式、住址、老人的健康情况等信息,方便路人联系监护人或者帮忙送老人回家;

2.平时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强化老人记忆,跟老人一起出去时要时刻关注老人的动向,最好牵着老人的手,告诉老人走丢后应该原地等待,不应该到处乱走;

3.佩戴防走失设备、手机等,给老人配备电子产品随时关注老人位置,走失后也能寻找准确位置。如果发现亲人走丢,一定要立刻报警。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