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降温的日子里,“红马甲”就是我们的小太阳
2022-02-22 14:15:00  来源:文明沭阳  

又降温了,行走在室外,是不是能感受到一股寒意。可是在宿迁沭阳志愿者身上,我们却感受到了“暖心关怀”“暖心服务”。降温的日子里,“红马甲”就是我们的小太阳!

志愿服务,彰显医者温情

为有效应对节后就诊高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沭阳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让就诊市民切实感受到温暖与便捷。

沭阳医院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图片来源:沭阳电视台

在门诊大厅,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有的忙着提供分诊就医咨询,有的在检测体温和核验健康码,还有的在维持就诊秩序,引导市民缴费挂号,用实际行动服务患者。截至目前,沭阳医院共有包含行政后勤人员、医生、护士在内的12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他们的优质服务也进一步展现了医院的文明风貌。

助力环境清洁,倡导文明出行

沭阳京环公司志愿服务队来到沭阳县汽车客运南站,开展“助力环境清洁 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志愿红”,拿起扫帚、铁锹,对门前广场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通过捡拾草坪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运杂物,八个小时的辛勤劳动让宿迁市沭阳县汽车客运南站的面貌焕然一新。

沭阳京环公司志愿服务队集合。图片来源:文明宿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汽车南站的环境卫生,也倡导大家文明出行,从行动上践行“城市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带动身边人,为维护卫生整洁的城市奉献力量。

主题阅读,一起向未来

为培养未成年人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让孩子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宿迁市沭阳县塘沟镇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走进辖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一起向未来”主题阅读活动。

“一起向未来”主题阅读活动。图片来源:文明宿迁

“小红帽拿着吃的去找外婆,路上遇到了大灰狼……”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老师声情并茂演绎绘本故事,老师们精心为孩子们挑选绘本书籍,带领孩子们在读书中感受阅读的快乐,让每个孩子在故事中遐想,在书海中翱翔,充分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并鼓励孩子踊跃发言,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培养了未成年人的阅读兴趣,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知识,让他们在快乐阅读中成长。

服务百姓,送上健康相伴

为深入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宿迁沭阳鱼种场小区依托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为辖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对象为辖区内年满40周岁的人群,本次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血脂、健康咨询等。

志愿者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图片来源:文明宿迁

居民们早早地来到义诊地点等候,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耐心地为居民们解答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预防方面的问题,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身体保养和注意事项等,希望他们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同时,鼓励他们树立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既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又让大家更加了解了自身的健康情况,提高了自我的健康意识。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