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急需用钱,正好捡到了装有大笔现金钱包!他选择这样做……
2022-02-24 15:46:00  来源:交汇点  

2月22日晚8时许,宿迁市沭阳县钱集镇效佐社区村民尤东亮到集镇的药房买药。当他骑电动车返回家中时,在所住的效佐小区的中心路上看到地上有一只鼓鼓的黑色小包。他打开小包后,发现里边有不仅有百元面额的一大叠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并有一张身份证。

尤东亮不认识身份证上的人。他想,自己也丢失过东西,这个人丢失了这么多现金和银行卡,一定十分着急。于是,他就在原地等待失主,以便将钱包交还失主,可是,左等右等不见有人来寻找,他就立即拨通社区党委书记唐海军的手机,将自己捡到钱包的事情告诉了他,请他帮忙寻找失主。

尤东亮现年36岁,他的家庭情况十分特殊。他10多岁时父亲病故,他的母亲和妻子身体都不太好,还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2021年,尤东亮因胰腺患病,一直住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过,花去近20万元的医疗费,春节前还在医院住院,村里为他进行了募捐,并给他家办理了低保。他现在每天都要吃药,家里最紧缺的就是钱了。

当尤东亮捡到钱包的时候,失主钱运龙真的是十分着急。当晚,钱集居委会居民钱运龙在一家饭店吃完饭后回家。当他回到家之后,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不由得十分惊慌,他怎么也记不清究竟在哪里丢失了钱包,他也在自己经过的几个地方去找了找,但是一无所获,心里的失落感十分强烈,他认为,钱包应当是没希望了,就这样,他基本是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23日清晨,效佐社区党委书记唐海军将尤东亮捡到钱包的事情向钱集派出所作了报告。值班民警张宇接报后迅速根据钱包内身份证上信息查询到失主联系方式,并及时与其取得联系。张宇电话告诉钱运龙,他的钱包被捡到时,正在一个企业上班的钱运龙十分激动。当他见到捡金不昩的尤东亮时,立即从钱包中抽出几张现金要酬谢尤东亮,被尤东亮挡住了。尤东亮说:“捡到你的东西还给你,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怎么能要钱呢。”他婉言谢绝了钱运龙的好意 。

事后,尤东亮说:“虽然我的家庭确实需要用钱,但是,这不是我的钱,必须还给人家,再说,我们效佐也是有名的文明社区,我也不能给社区抹黑。”(通讯员 丁华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