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垃圾怎么分 “红绿马甲”进小区为居民支招
2022-02-25 09:3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2月23日下午,宿迁宿城区支口街道联合宿迁市明日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宿迁市智汇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分别在康堡小区、新城荷畔小区两个垃圾“四分类”达标小区开展“分类有道垃圾成宝创优美社区环境入民心”主题活动。

“不同种类的垃圾,应该根据垃圾箱上面的指示分类投放。”“锂电池、温度计是有害垃圾,大家要牢记……”活动现场,身着红色、绿色马甲的垃圾分类讲解员们耐心地给居民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从简单的垃圾分为几类,到认识垃圾箱分类标识,再到垃圾分类的误区等进行讲解,并解答了居民在日常垃圾分类中存在的问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答题环节,有趣的问题、精美的奖品吸引不少居民积极作答,气氛热烈。

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讲解员还给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的使用手册,指导居民注册使用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进一步引导居民践行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结束后,街道还召集垃圾分类负责人、小区物业经理、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召开了垃圾分类达标小区推进会,探讨康堡小区增设垃圾分类投放点、新城荷畔新设智能投放点问题,不断完善升级小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和设备,努力为居民构建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