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喜事缓办,宿迁市民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2022-03-22 17:11:00  来源:速新闻  

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而每个人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连日来,宿迁市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将喜事缓办,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争做文明宿迁人。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我和爱人商量后共同决定将婚礼延期,双方父母也都很赞同。”3月20日,记者采访到了刚刚延迟婚宴的市民张驰。

张驰告诉记者,他和未婚妻上个月举行了订婚仪式。婚宴原本定在3月28日,但考虑到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他们二人一致决定将婚宴推迟。张驰说:“市里要求减少外出不聚集、家庭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这些规定都是在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该理解并积极遵守这些疫情防控要求,顾全大局。婚宴延期但爱不变,待疫情形势好转,我们再办也不迟!”

作为整个婚礼行业的上游,酒店会馆以及婚庆公司对此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记者在市区进行了走访。

位于宿城区富康大道的一家婚礼策划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有不少客人咨询、决定延期婚宴。“3月份的婚宴很多都延期了,剩下的就是简办。出于防疫方面的考虑,即使是未取消婚庆的客人,也都将室内婚礼换成了户外婚礼。”

“婚宴在3月份的顾客都退订了。”在市区幸福路一家酒楼,工作人员朱女士表示,原本3月份前来订酒席的顾客就比较少,再加上退订的人,酒店方面3月份没有承办婚宴。“现在是非常时期,市民的防疫意识都很强,包括4月份来预订婚宴的顾客也寥寥无几。”

朱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酒店建议客人简办婚宴,将人数、桌数尽可能压缩,控制在5个包间、每个包间10人以内。或是分两天、分批次办婚宴,避免人员聚集。(速新闻记者 周妮见习记者 朱婉菁 丁遥 )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