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从“一米”到“两米” 宿迁小区居民自觉遵守安全线
2022-04-07 14:49:00  来源:宿迁网  

4月7日7时,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赛公馆小区准时开展核酸采样,这一次排队的队伍似乎变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请出示健康码,保持两米距离。”小区志愿者用小喇叭不断地说,提醒排队做核酸采样的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两米安全距离。

原来是“一米线”变“两米线”了,您知道“两米线”的意义吗?

据了解,“两米线”是安全线,也是规避传染源的安全距离。新冠肺炎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咳嗽或打喷嚏产生的飞沫,在不清楚谁是新冠病毒携带者的情况下,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存在很大的传染风险。如果保持“两米线”的安全距离,可实现物理阻断,飞沫传播的概率会大大降低。

因此,凡是公共场所,尤其在人多、排队时,就要主动保持距离。“两米线”不能只依赖公共场所设置,市民更要把这条线当做“文明线”记在心里。

黄河街道泰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早上6点,马赛公馆小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核酸采样点,按照要求,大家规范设置采样点和采样台,并提醒居民,为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排队间距达到两米。

记者发现,居民自觉按照两米间距有序排队,排队的队伍虽然变长了,由于是分楼栋、分时段进行,大家做核酸采样的时间还是很快。 (记者 王国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