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有爱的事一呼百应 爱心接力见证宿迁情义
2022-04-12 11:0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武蕾)宿迁,一座有情有义的城市。

在关键时刻,更是如此。

气温走高,受疫情影响,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尚营村500亩蒜薹销路受阻,每天产量近1000多公斤去往何处?

“我们接龙买起来”“我买两份”“我来三份”……4月10日上午,宿迁日报社“速速带货到田头活动”团购群里,向尚营村发送过去的一份份“爱心订单”,让一度因疫情担忧外销困难的村民们心头一暖。

在最需要的时刻拿到最让人安心的订单,这种给力的支持,是宿迁抗疫无数场景中的一个细节,却也是折射宿迁城市温度的暖心一幕。

有爱的事一呼百应。疫情防控期间,与时间和病毒“赛跑”,防疫物资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弹药”。部分一线单位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怎么办?

任重且在即!保障物资补给,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宿迁爱心企业争先接力,捐赠物资为防疫工作雪中送炭。

3月24日,妙飞江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向宿迁经开区管委会捐赠了520万元的防疫物资。

4月2日,江苏润凡科技有限公司向宿迁捐赠医用口罩10万只,为医护人员、志愿者送上贴心的关爱。

北京宿迁企业商会捐赠10万元抗疫物资;宿迁市安徽商会向宿迁一线送来420套防护服、200个防护面罩、2000只防护口罩;陕西省江苏宿迁商会捐赠5000公斤苹果,从陕西运往宿迁……截至4月6日,宿商捐款捐物总价值近200万元。

4月7日,宿迁华盛能源有限公司向宿城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8万只。同日,数辆载满12吨新鲜蔬菜的货车分别从江苏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市华东农业大市场驶向中心城区,为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苏宿工业园区、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的防疫一线人员、企业送去物资保障。

……

一场爱心接力,宿迁企业拼速度,抢进度,加力度,自发完成了一次与城市的共情共振。

守望相助,同心同行。把“怎么办”变成“大家办”,宿迁人不约而同扮好角色去克服困难、共同分担:连续奋战的“大白”、倾情奉献的志愿者、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每一个宅在家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你我他……

“时间紧、任务重,正是需要人的时候,绝不能缺席。”3月20日,无数网友找的晕倒在核酸采样现场的宿迁“大白”刘书璇感动发声,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关心,身体已经痊愈,投入正常工作中。

4月7日晚,从未喊苦喊累的市区海天·翡翠城小区党支部书记王雪梅累倒在了病床上,即使这样她仍旧拿起手机继续“远程”工作。把小区这个“大家”摆在第一位,担起一个常住人口超5000人小区“大家长”重任,王雪梅无怨无悔。

4月8日上午,在宿豫区顺河街道新新家园一期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姐妹花”李婉和杨艳茹郑重地将两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京东社区干部钱哨手中。

“向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防控志愿者致敬!……你们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4月8日,在宿城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隆城世嘉小区坚守的一线防疫人员,收到了居民送来的手写感谢信。

……

一场双向奔赴的爱,同步织就一张更细致、更牢固的“防护网”,让城市迅速回温。

抗疫还在继续,城市活力返场。宿迁人正以统筹兼顾的智慧更好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用心守好我们的城市,续写更多有情有义的“宿迁故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