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洪一社区入选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省级示范点
2022-04-15 09:37:00  来源:宿迁网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名单,全省40个村(社区)获确认,泗洪县石集乡汴水社区入选。

去年以来,全省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加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的方法路径,不断完善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着力提升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一批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典型经验。经县(市、区)民政局申报、设区市民政局遴选推荐、省民政厅审核,确认40个村(社区)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服务省级示范点建设单位,为全省做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后半篇文章”先行探路和引领示范。

近年来,泗洪县石集乡统筹实施“三集中”,全力加快城镇化进程,2011年初,全乡进行整体性规划,确立了“一主两副三片区”的镇村布局规划,全乡近两万人口全部进入9个集中区内居住。

2019年石集乡以“党建+”为引领,选取集镇区内汴水新村小区、汴水西苑小区、府苑小区3个小区进行试点,成立全县第一家“多村融合型”新型农村社区——汴水社区,积极探索“双网融合、双重管理、双轨服务、双领富民”“四双共建”新模式。

2021年以来,石集乡继续乘势而上,创造性地实施了“五度融合”新工程,即“一张有厚度的治理蓝图、一块有态度的服务阵地、一支有力度的先锋队伍、一份有温度的民生服务、一条有广度的致富门路”,有效破解农民集中居住后的社会治理难题,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时代新赛道上,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目前,石集乡新型农村社区党建工作已经取得了试点成功的1.0版开门红效应,下一步,将向着全域化、实体化、标准化的社区党建2.0版目标奋勇前行,为早日建成乡村振兴新石集注党建“春雨”,漾治理“春色”。(记者 赵淑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