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水中角力16分钟!他从满是淤泥的河里把轻生少年推回岸边
2022-04-25 17:13: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日前,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出现惊险一幕:一个少年因琐事与姐姐争吵后,负气跳进河里,随后情绪激动,向深水区走去。4月25日,回想当时情况,小文的姐姐小娟(姐弟二人均为化名)仍旧有些后怕:“当时很危险,不仅水都淹到他们脖子了,水里还满是淤泥、寸步难行,幸亏朱警官一直牢牢地抓住我弟弟,整整‘角力’16分钟,一直把他推上岸!”

“接到报警电话时,姐弟二人正在争吵,弟弟小文的情绪很不稳定。”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古楚派出所民警朱江告诉记者,接警后,他立即带领队员和救生圈等搜救工具火速奔向事发地。

几分钟后,众人到达现场,姐弟二人已经在河边对峙。“看到姐姐靠近,小文一下子跳进了齐腰深的河水里,还拼命往深水区走。”朱江说,事发水域的水底淤泥遍布,而且深水区离岸边不远,情况非常危险。更让人着急的是,看到弟弟跳水后,姐姐小娟非常担心,也跟着跳入水里。

“我下河营救!你们快去取救生圈协助,快!”见状,朱江迅速作出安排后,立即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救援,朱江救人时脱下了鞋子,但水中遍布水草和泥泞的淤泥,河水更是在众人的搅动下浑浊不清,河道底下还有很多湿滑、尖锐的乱石,非常危险。

“小文很倔强,我们在水里追不上他。”朱江回忆,为避免危险,他先把小娟拉上岸,然后上岸追赶小文。

眼看着弟弟就要走到深水区,刚被拉上岸的小娟又跳下水。此时,朱江顾不得喘息,也一同下水,进行第二次救援。

“你先冷静,有什么事和我说说,我们帮你解决。”朱江一边大声劝导一边和该少年的姐姐拖着他往岸边走。河道中本就行进艰难,拖着一个人更是步履维艰,好不容易走到河道边上,朱江在下方用尽全力将少年往上推,最终将少年推回了岸边。

这次惊险的救援中,两次下水,再到水中“角力”16分钟,最终完成了这次营救。“上岸时,朱警官浑身都是淤泥,累得动不了,还帮我开导弟弟,很感激。”小娟告诉记者,此前,姐弟俩因小事发生争吵,小文一时情绪失控冲动轻生。最后在朱江等民警的劝说下,姐弟俩缓和了关系。小文在冷静下来后,也非常感谢民警出手相救,表示今后一定注意好管理自己的情绪,珍爱生命、好好生活。(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贾宸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