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豫志愿者街头宣传红十字精神
2022-05-09 11:2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5月7日上午,在宿豫区江山大道与项王东路附近,志愿者正在为市民现场讲解急救知识。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聚人心·共善举”。当日上午,宿豫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红十字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

当日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纷纷赶到位于宿豫区千鸟园广场东南角的迅哥有约365好人好事爱心驿站,宿豫区红十字会联合宿豫区劳模志愿服务总队与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在此开展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主要开展了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出血与止血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医护人员、志愿者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一氧化碳中毒等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也增强了大家关注健康、爱惜生命的意识。此外,志愿者还分发传单,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器官捐献等方面知识。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设立“5·8人道公益日”活动。江苏省红十字会今年组织全省108个市县红十字会,围绕“白血病儿童人道需求关怀”“赈济家庭箱”“器官捐献者子女助学”等134个项目参与此次活动。宿豫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保君倡议,5月7日到9日,大家打开手机扫码捐款,让爱心发出最大的能量,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都伸出援手,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一份爱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