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赞!这位环卫大姐的热心肠,让漂泊半年多的流浪汉与家人团聚
2022-05-24 15:54:00  来源:交汇点  

“您的善举恰似黑夜里的一盏明灯,为流浪人员照亮了回家的路。”5月24日上午,宿迁市泗阳县的环卫工人宋连英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荣誉证书。记者了解到,此前,热心的宋大姐偶遇了一名流浪人员小胡,此后每天给他送饭、送衣,嘘寒问暖,最终让他敞开心扉,帮助在外漂泊半年多的小胡顺利踏上回家路,与家人团圆。

“出于各种原因,一部分流浪人员对救助存在抵触情绪,有的拒绝救助,甚至刻意躲避我们。”泗阳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5月11日下午,泗阳县救助管理站接到热心市民提供线索,近期泗阳县某个大桥底下有一名男性流浪人员在那居住。接到消息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但因为这名流浪人员行踪不定,工作人员并未见到他的身影。

想要找到这些居无定所,甚至故意躲藏起来的流浪人员并不容易。“偶然间,听群众反映,一直有位好心的环卫大姐在默默照顾这名流浪人员。”工作人员介绍,这名环卫大姐就是宋连英。在这些天里,宋大姐每天都会给这名流浪人员提供各种帮助,不仅送餐、送衣,还不停地和他聊天开导。

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找到了宋大姐,向她表示了感谢。也希望她能配合救助站,搭建起救助站和这名流浪人员沟通对话的桥梁,把救助政策传达给他并劝导他接受救助。

“其实他是个好孩子,一个人在外漂泊久了,戒备心理有点重,让我来跟他沟通吧!”宋大姐介绍,这名流浪人员名叫小胡,已经在外漂泊了半年多。因为这段时间的特殊经历,小胡既不愿回家,也不愿接受救助。了解到救助站的苦恼后,宋大姐主动请缨,配合救助站,搭建起救助站和这名流浪人员沟通对话的桥梁,把救助政策传达给他并劝导他接受救助。

为此,宋大姐每天在给小胡送饭、送衣服的时候,主动和他沟通、交流,不断开导他,并把每天的情况通过电话、微信,将小胡的思想情况、行踪告知救助站。

“大姐,谢谢您一直照顾我,我想通了!”在宋大姐持续不断的贴心照料下,小胡最终敞开了心扉。

最终,在救助站和宋大姐的共同努力下,离家近大半年的小胡安全抵达家中与父母团聚。5月24日,泗阳县救助管理站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 大爱无疆”的锦旗和荣誉证书送到了宋大姐手中,感谢她助人为乐,参与到民政救助管理工作中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