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陶杰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2-06-10 14:3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怀揣梦想,在各自的领域里闪闪发光,书写着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6月9日上午,记者从共青团宿迁市委员会获悉,团中央日前公布了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宿迁市宿豫区泰山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陶杰榜上有名。

1990年出生的陶杰,2010年参加工作,始终坚守在基层灭火救援一线,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先后参加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任务800余次,抢救遇难群众近百人。2021年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防汛抗洪工作先进个人,并多次在消防救援队伍举办的活动中获得突出成绩。获得过8次总队和支队级嘉奖,2016年提任干部以来连续6年获评优秀干部,并被评选为全省消防队伍信息调研先进个人1次、优秀共产党员3次。

2020年6月份进入汛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流域泗洪段出现超水位预警。按照上级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市消防支队抽调80名消防救援人员赴泗洪县开展防汛前置备勤任务。接到命令后,陶杰主动请缨,连夜带队赶至驻勤点,立刻投入战斗。他累计巡堤50公里,清理障碍20立方米,加固河堤10公里,为抗洪抢险的最终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2022年1月28日,宿豫区大兴镇一品花苑小区发生火灾,有3名孩童被困。接警后,陶杰立即赶赴现场处置。陶杰带队与另外2名队员进入室内搜救,并安排其余队员铺设水带、设置水枪掩护搜救小组。陶杰等人冒着浓烟和烈火,在火场内仔细搜索,在北侧卧室内发现了3名被困小孩,立即将被困小孩抱离火场。最终,在陶杰和同事的共同协作下,成功处置了此次险情。

作为消防站政治指导员,陶杰还积极发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创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消防”的活动载体,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激励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专业技能服务和回报社会。

11年来,陶杰就像一滴小水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一步一个脚印,用点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绚丽的消防人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