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实施“慈助养老 善暖夕阳”助老项目
2022-06-28 15:5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王国康) 6月27日,家住宿城区河滨街道的胡先生拨打宿迁晚报热线电话88129999咨询:听说宿迁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决定联合实施“慈助养老 善暖夕阳”助老项目,想了解一下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

记者了解到,“慈助养老 善暖夕阳”助老项目自2022年起开始实施,计划3年累计投入慈善资金2000万元,以康复训练、休闲娱乐、辅助器具、服务产品等设施设备捐助为主,以日常运营补贴为辅,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提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街道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和养老服务机构为老服务水平,营造全社会助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根据实施方案,2022年至2024年,我市将给予街道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20万元或30万元的设施设备捐助,每年资助6-8家;给予4A级示范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万元或20万元的设施设备捐助,每年资助12-20家;给予运营服务评估达标的街道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万元或5万元的运营补贴。每年资助5个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按照床位规模,给予标准化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50万元、80万元、120万元的设施设备捐助;对全市范围等级评定在4级及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配置总额20万元的设施设备捐助,每年不超过3个。

“慈助养老善暖夕阳”助老项目将按照《城市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营规范》《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设置标准》等规范标准进行建设,通过验收投入运营后方可申报。项目实施由市、县(区)民政、慈善部门共同组织,通过运营主体申报、县(区)审核上报、市级核准确定等程序确定每年资助项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