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银发先锋进小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市县(区)联动开展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08 10:25:00  来源:速新闻  

“心脏疼痛这个问题你平时要注意了,有时间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的血压偏高啦,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外出锻炼。”“医生,麻烦您帮我看一下这个体检报告。”……5月5日上午,在宿城区古城街道项王社区海天翡翠城小区内,“银发先锋进小区”的医疗服务团队正在为小区内的居民进行健康义诊。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宿迁“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部署后首次集中行动,市级志愿服务团的法律服务团、党建服务团、医疗服务团、老年教育服务团、关心下一代服务团、科普服务团6支团队下沉各个小区,多名理论水平高、专业素质强的老干部加入其中,为居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健康义诊、声乐培训、太极培训等志愿服务。

此项行动主动嵌入全市城市小区便民服务日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日常生活需要,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建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提升了小区党支部引领功能、服务质效。

同一时间,各县区都在竞进争先抓落实,展现出“比学赶超”的状态。

走进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金水湾小区党支部,志愿者老师为小区的老年合唱队带来专业性指导,现场一片热烈、和谐的气氛;

在宿豫区豫新街道中通社区举行的“银发先锋进小区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50余名老干部志愿者、家长以及青少年儿童踊跃参加;

泗阳县众兴街道东华社区世纪华庭小区开展“银发先锋进小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志愿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居民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设计的便民服务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目前,全市共有离退休干部3.4万人,80%居住在城市社区(小区)。开展“银发先锋进小区”行动,是宿迁深化“把支部建进小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了一个多元化平台载体。广大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是党执政兴国的宝贵资源,更是助力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把老干部这个重要的资源利用好、发挥好,是新时代党的事业所需,更是老同志所能所愿。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服务基层治理和社会各项事业中的优势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推动老干部志愿服务强起来、活起来、亮起来,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徐可 王文芹)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