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志愿者科普宣传进社区
2023-05-30 09:58:00  来源:宿迁网  

“最近发现身边有些人又‘阳’了,请问我们该如何防范,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更要注意啥?”5月26日上午,带着孙子准备外出的赵女士,看到小区里来了科普宣传小分队,赶紧上前咨询。

近日,第三十五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今年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5月26日,由宿豫区科协、宿豫区科技局、宿豫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用接地气、连民心的宣传方式,将健康、安全应急等科普知识送进社区,进一步提升市民科学素质。

当日上午,在宿豫区豫新街道锦华社区恒开·滨河城小区,科普宣传小分队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讲解卫生健康知识,并免费为小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等,并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此外,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日常生活科普知识。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科学文明素养以及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这样的科普活动很实在,让我们老百姓了解了不少知识,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科学!”居民刘先生翻着宣传单连声说道。

记者了解到,宿豫区接下来还将开展科普进校园、线上科普短视频宣教、科技工作者科普直播、科普志愿者培训等活动,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和公众参与度。(记者 孙军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